close

  說正格的,為了小躍戒夜奶這件事,我不知道已經與他奮戰過多少回了。最激烈的一次是回娘家,請我媽和小躍一起睡,然後我睡媽媽的房間。在隔壁房的我,一直聽小躍哭喊要ㄋㄟㄋㄟ,我實在是很不忍心,但是為了改善他的睡眠品質和蛀牙的狀況,我們全家人一起痛苦了七天,沒想到過是宣告戒夜奶失敗。

  今晚去了亞頓兒童牙醫塗氟,一位有年紀的護士小姐,苦口婆心的告訴我,如果再不戒夜奶的話,小躍有可能連後面的牙齒都會有蛀牙的風險,這句話讓我大吃一驚,決定和老公溝通,再和小躍拚一次戒夜奶。

  今晚我們從牙醫診所回到家己經快九點了,所以我就趕快幫小躍洗好澡,然後和小躍溝通著今晚睡覺沒有ㄋㄟㄋㄟ,要他趁刷牙前趕快喝,我親餵他一下下,我就餵他吃能有飽足感的糙米米果,另外我還泡了成長奶粉在他的水杯裡,希望他能夠賞臉喝一口,讓他能有飽足感,關於成長奶粉他是完全不喝的,二週前開了藥局送的成長奶粉,沒想到他只喝了一小口之後,就大喊NO!之後就完全不喝。這次他就真的只喝二小口,而且是他吃了米果有點口渴時喝的。之後我趁著老公洗澡時,幫小躍刷好牙,然後陪他跳了一段他自己編的小舞蹈,老公洗好澡後,也被迫跳了三小段。然後我唸了三本故事書給小躍聽,要老公陪他上床睡覺,而我也和老公交換了床位和枕頭,就由他陪小躍睡覺,換我去洗澡了。小躍今天上床睡覺的時間比平常晚,因為想讓他睏一點,比較不會有吵鬧的力氣,所以他上床的時間己經是十點半了,我關了燈,洗好澡出來,他好像有聽到我切燈開關的聲音,一直喊著媽媽ㄋㄟㄋㄟ,我躲進了老公的書房,看了明天要包餃子的食譜,沒想到他還是沒有睡,反而是老公已經打起呼來了,我只好出現在房裡,和小躍說:小躍!媽媽陪你睡,但是晚上己經沒有ㄋㄟㄋㄟ了,要明天早上你睡醒才有哦!他說:好!他側身示意要我幫他抓背,我幫他抓背,他還是睡不著,他說:媽媽抱抱。我就將他抱在懷中,輕輕的撫著他的背唱著娃娃國的兒歌給他聽,然後又將他放在床上,抓了抓他的背,他又說要抱抱,我又抱起一次,幾分鐘後又將他放在床上,他示意要我躺在他的身旁,我躺下後再幫他抓背,不到三分鐘我就聽到他規律的呼吸聲,他睡著了!哇!出房門看時間是11:25,這是戒夜奶的第一個晚上,希望他之後都能持之以恆,不會再討夜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Bi Bi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